close

昨天  是我最後一天上班~
接到很多人的電話跟簡訊  謝謝大家的關心!!
謝謝大胖 TONY   昱人  緯聖  瘋子  還有企鵝哥!!
還有被我們鬧翻了的Fucking Place - 操場.....

而昨天  我收到來自臉書朋友的一封信
我仔細看了看 ~ 我想我應該不認識他吧!!
不過還是很感動!!
內容是這樣的:
"剛見到訊息,不曉得怎麼安慰人
跟家人朋友找時間聚聚也許有用,要保重!"

[ 希望是堅韌的柺杖, 忍耐是旅行袋, 攜帶它們, 人可以登上永恆之旅 ]
~ 英國哲學家 伯特蘭.羅素 ~

有個正值花樣年華的女孩換了罕見疾病, 生命只剩短短幾週,
始終不哭不鬧的她,某天突然心情很低落,
有位醫學教授發現了,問他發生了什麼事..?
女孩說:"我在世界上活了19年,一直在拿大家的好處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我卻一直沒有回饋社會的機會, 心理覺得很難過"
教授於是和女孩一起討論~
女孩想捐贈器官,但因為疾病的關係, 幾乎所有器官都不能使用,
最後他決定捐出眼角膜...

過了幾天,女孩又對教授說:"只捐眼角膜,怎麼夠呢?我要把遺體捐給醫院"

不久後 ~ 女孩去世了!

幾個月後,教授接到了一封信,是女孩的母親寄來的,
信中附上了幾張女還照片,包括女孩生病前笑容燦爛的模樣及做化療頭髮掉光的樣子,
甚至還有他捐出的大體解剖前的照片,
母親在信中寫著:女兒臨終之際,突然說:
"我突然想到,教授時常到處演講,如果他能帶著我的照片,把我的故事告訴更多人,
這樣即使我不在了,也還可以繼續幫助人"

看了這封信,教授眼淚流下,也遵守承諾,往後的每場演講,
都帶著這些照片,告訴大家這則動人的故事~

以上...這是一則真實的故事,
故事中的主角,是長年推動安寧照顧,榮獲醫療奉獻獎的教授和他曾經照顧過的病患,
看過女孩照片的人,很少不掉下眼淚的~
教授希望藉由這故事,讓大家知道:
心靈可以超越生死,在如何脆弱的身體裡, 都能有堅強的靈魂~

失望的時候,沮喪的時候,難過的時候.....
想想這故事,我們都會發現,其實自己所擁有的已經太多太多~
這世界不像我們想像中的醜陋冷漠,而是充滿愛與希望....

在這最後的幾天,很多人告訴我說要堅強 ~
雖然現在茫茫然~但請你們放心,珮姬是很勇敢的!!

今天早上....有人問我說:"你真的確定你要去肯亞嗎?"
我說:"申請還沒有結果, 但是我會盡全力去爭取,
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機會可以去, 但是如果有機會...我一定要去!"

就像這故事一樣, 珮姬活了 25 年, 幫助我的人太多太多...
我得到的也太多太多...但是我卻沒有做出任何的付出!!

珮姬不是出生在有錢人家庭...珮姬沒有錢..
珮姬不是在高科技企業工作...珮姬沒有非常好的生活~
甚至有的時候可能身上一毛錢都不會有....
但是珮姬已經覺得很滿足, 因為跟那些偏遠地區的人比起來,
我已經很富有了~ 我有的東西真的太多太多了....
最起買....我有愛我的家人, 有疼我的朋友........
或許會有份工作, 不愁飽暖.....這樣就足夠了!!

謝謝寫信給我的人 ~
雖然我不認識你, 但是請你放心... 珮姬是堅強勇敢的!!

也希望我認識的人 ~ 都能夠有堅強勇敢像小草搬堅韌不搖的毅力..
努力的生活下去...........


2010.06.01 珮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guin776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